close

看從學生活動中心蜿蜒過來的人龍
今天想要擠到前面幾排恐怕有困難啊!
票面上公告演唱會入場時間為17:30
結果晚了一個半小時19:00才放人進去。
(頭戴彩色捲毛的學生工作人員邊發螢光棒,
邊道歉說:抱歉久等了,有藝人還在彩排 )
進場以後,站在舞台前面第一排,邊邊。 



唱開場的是雷光夏
雷光夏老師在淡江有開課,唱完第一首歌時
她對台下學生說:有修我課的同學,憑今晚的票根加5分
台下一片歡呼。
雷光夏老師唱第2首之前,秀秀走上台來。
站在我後面一位女學生很興奮的大叫︰秀秀、秀秀。
雷光夏老師唱【我的80年代】時,秀秀solo 了一段吉他,好聽極了。
嗯!徐千秀的吉他彈得真得很屌。 



乃文出場
主持人問她:【女爵】這張專輯有什麼特色?乃文沒來得及說
主持人自問自答:很好聽。
又問:什麼時候在台灣開演唱會?乃文答:現在啊!
學生們樂high大笑。 

乃文今天聲音表現超完美,一首【女爵】博得現場三次熱列歡呼和掌聲。
唱完第一首歌,乃文小小talking一下,【淡江大學】說著話時邊把外套脫下…, 
【你們很恐怖】…,【上次我來屋頂差點掀了】。



接下來唱2首舊歌 【我給的愛】和【靜止】。 

唱【靜止】之前,台下有歌迷ㄌㄨ乃文站起來唱,乃文說:
你們要跳嗎?要跳喔! 



可她最後還是坐著唱完第三首歌,【晚安】。
全場喊︰安可、安可、安可。 


接在乃文後面唱得是綺貞。 一樣是在尖叫聲中出場



奇哥和糯米團的馬念先組的project early,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我這才知道,馬 念先原來也是淡江畢業的。後面上場的廬廣仲和旺福
一樣也都是淡大校友,淡江 和政大人材濟濟,簡直就是一雙推動台灣
獨立音樂的手。 



今天的表演歌手被我們私心膩稱作:正妹無敵演唱會。在乃文、綺貞
相繼表演之 後,間隔著三組淡大內舉不避親的音樂才子校友3枚,張懸上場了。
今天的張懸 讓我很感動。不止因為她的歌聲、態度,還有打動我的一種溫暖。 
聽張懸唱完三首歌【無狀態】、【巷口】,還有一首rolling stone 的歌  【Wild horses 】。張懸唱完三首歌後,還被菜鳥主持人ㄠ到,每個歌手都有至少一首可
以讓全民開唱的K歌金曲,【寶貝】就是。 
 


聽完三個正妹,我們決意避開散場時的人潮,移動腳步往外走先一步離開現場。

走出學生活動中心外,抬頭天空有好美的月色,心中則有好美的音樂迴盪耳際。
 一個晚上連聽乃文、綺貞和張懸,除了為台灣音樂人感到驕傲,也覺得跟歌手 
們同住在一個城市,真是一件好幸福的事!
 


感謝提供相片的網友 thisisbl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