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楊德昌導演領坎城最佳導演獎在台上留影

關於我的
O年代

有你們再也看不到的電影

『一一』,它孤獨側身在電影院外面

祇有一次放映的機會,導演的位置

在我座位左邊的前面,2000是台北的光點

關於我的
O年代

有你們再也想不起誰唱的歌

『錯誤的別離』,它孤獨側身在耳朵外面

一次又一次低迴的深夜,鼓點的位置

聽不清楚怎麼辨識1982是記憶的光點

關於我的八
O年代

有你們讀不懂的詩集

『腹語術』,孤獨廁身在文字之外

詩人地下結社的秘密,鴿子迎風飛起

朗誦青春以不同的姿勢1979純情的光點

關於
我們的
O年代
有你所不能瞭解的許多許多事
關於我的O年代
沒有一件事是我想放棄的




紀念一個台灣不能忘記的導演 楊德昌 


楊德昌自小就愛畫畫,這是他的自畫像,十分傳神。

1983年,拍攝【海灘的一天】時的楊德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